Wednesday, December 5, 2012

Nov. 16, 2012 - 久違的團圓

今天聚會內容是介紹約伯記,沒想到可以看到許多久沒見面的弟兄姊妹們 :)

最近介紹舊約的各卷書,對我們來說是有難度的任務。雖然有時內容枯燥乏味,又要趕進度,沒時間玩遊戲,但仍然希望現在的聚會內容能幫助大家讀懂聖經。

這天聚會竟然來了13個人,只有一個是新來的朋友,其他人只是有時後會輪流"請假"。既然有新來的朋友,總要不免俗的自我介紹一下。



內容不短的約伯記,到底在說些什麼?
約博士什麼樣的人?在他身上發生了什麼事?
約伯記中四個人的對話,到底在討論什麼?
最後的結論呢?誰是對的?

好多好多的問題需要討論和解答...



不管專家說什麼,聖經裡面怎麼說?最近大家翻聖經的速度有比較快了唷!

如果每次聚會都是這個表情就好了!




另一邊的人也任真的聽著



神最後親自回答了約伯的疑問。

在神的回答中,讓約伯(我們)認識到 神是那麼的大、豐富、全能、永遠、充滿愛和憐憫...。讓約伯親眼見到 神的自己。我們也能在生活中見到 神嗎?從路邊繽紛的小花、藍天中的白雲、天上飛的烏鴉、夜晚的星星...你在這當中看到 神了嗎?

當我們越認識 神,才會更認識自己。約伯雖"知道"有 神,但當他"親眼"見 神之後,才真的認識到自己的不義和微小。

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;這些事太奇妙,是我不知道的 (42:3)

跟河馬或是鱷魚比一比,我們能勝過牠們嗎?我們算什麼呢?竟然想要跟 神爭辯...。

最後,當約伯服下, 神大大地、加倍的祝福約伯。約伯所擁有的,比先前的更多。最重要的是,他得到 神自己。

我從前風聞有你,現在親眼看見你 (42: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