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5, 2013

Oct. 11, 2013 敬拜讚美

影片:GoodTV撒拉弗計畫 - 讚美之泉台北倉庫敬拜讚美

自從去年二月份開始,我們開始了每個月一次的聯合敬拜聚會,不論是在PomonaCulver CitySan Gabriel,主都與我們同在,我們也在每一次的聚會中有一點點成長,實在是感謝主!然而,我們卻要好好來思想幾個問題,到底什麼是敬拜?為什麼來敬拜?又我們在敬拜中得著了些甚麼?




以賽亞書437節說 凡稱為我名下的人,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,是我所做成的,所造作的。所以我們看見人的受造是為了 神的榮耀,因此我們人一生當來榮耀 神,當我們認識祂的美好、知道祂的聖潔、經歷祂的慈愛,並嚐到主恩的滋味後,我們的內心油然興起了敬拜的心,因有聖靈在我們裏面動工,催促我們在敬拜中將榮耀歸給我們的 神。

敬拜的原文是俯伏下拜(bow)”,是誰配得我們俯伏敬拜,是我們的 神,祂是我們敬拜的焦點,而且當我們對焦在 神,旁邊的同伴也會被吸引來轉向 神,不管我們是在台上以謙卑地態度領敬拜,或是在台下以禱告歌聲回應 神,都可以幫助我們自己和同伴一同進入更深處的敬拜。

馬太福音1820因為無論在哪裡,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在任何的聚會中,最重要的是有 神的同在,我們乃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聚會,因此 神的同在是我們的渴望,讓聖靈運行在我們的聚會裡,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。

樂器的服事,唱歌的服事,每一樣的服事都是 神所看重的,所以我們不要淪為音樂播放器,有聲音出來就好,乃是專注於每一個彈奏的音符和每一個唱出的樂章,讓所奏出、唱出的聲音帶著生命的分量,有基督的生命包含在其中;另外,禱告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當聖靈在我們心中激動我們時,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,而要將我們的得著禱告出來,如此弟兄姊妹們也能一起回應彼此的禱告。

約翰福音423-24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,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。 神是個靈,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。在這主耶穌提醒我們要在靈裡敬拜,因為我們的 神是個靈。現今世界上有許多短詩或是較流行的詩歌,因為旋律和節奏的關係,會容易讓人只停留在魂裏的敬拜,並不是說那些詩歌很不好,而是要注意我們是否有往自己內心更深處的敬拜,所以平時我們當藉著讀經和禱告,保持我們與主在靈裡的交通,這樣就更能幫助我們享受在敬拜聚會中那與主合一的安息和喜樂。


想看看各處基督徒的敬拜嗎?來看看GoodTV製作的撒拉弗計畫 :)
http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2234DFB2DA8CCA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