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7, 2014

Feb. 14, 2014 馬太福音

周五的聚會又到了另一個新的階段,今年我們要回到福音書來查考馬太福音,讓我們對所要傳講的福音更明白,並且更清楚主吩咐我們要做的事。


馬太福音是新約聖經裏的第一卷福音書,作者是馬太(原名利未),原本是個稅吏,但在主呼召他後便跟隨了耶穌基督;這卷福音書是從耶穌是君王的角度來撰寫,相較於馬可(由僕人的角度)、路加(由人子的角度)和約翰(由神子的角度),它更多提到天國的福音耶穌是大衛(君王)的子孫,是的,主要來建立屬天君王的國度,但祂要我們和祂同工,所以最後祂給我們這些作他門徒和管家的人一個命令...

"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已經賜給我了,所以你們要,使萬名做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" (太28:18-20)

所以我們知道了福音的好,領受了福音的恩典,就當去,將福音傳開,這是我們的使命!